Author: de-er
•Sunday, December 28, 2014
雨势一点都没有转小的意思,我独坐台北街角书店的小咖啡座,眺望窗外。夜色渐暗,我不经意翻了翻书,读了一小段,享受独在异地的萧瑟。

十二月的台北,天气微冷,却是我喜欢恰好的温度。比起岛国粘湿湿的热气,这样的寒意,让人觉得舒服。之前和 A 见面畅谈,她还觉得我穿得太过单薄,觉得不可思议。

是的,我之所以喜欢台北,其中一个原因是我在台北朋友多。周三和旅居台湾的香港朋友 D 吃圣诞餐,周四和前同事 S 吃姜母鸭,周五就是 A ,也是前同事。这次来,我还不敢惊动太多朋友,怕没有独处的时间,怕自己没时间随意游荡。

S 戏言,我是否交了台湾女友,才这么殷勤频密来台北。呵呵,台湾美女虽多,但我更喜欢的是台北的书香,还有她的人文。我对这座城,一直情有独钟。

台北台北,不管是否有雨,都浇熄不了我对她的偏心。




得尔

PS:写于台北,12月27日。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Sunday, December 28, 2014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28/12/14 11:19 AM , Anonymous said...

学长好!

不知你是否听过水准书局?在师大(古亭站)附近,书都会打折,而且老板很有趣,可到网上搜搜。

我们都会到诚品翻书,然后到水准买。

 
On 30/12/14 4:47 PM , de-er said...

去了哦,不过老板不在。呵呵。谢谢介绍。

 
On 30/12/14 11:22 PM , Anonymous said...

哎呀,太可惜了。老板会说一些有趣的话逗你(会问你从哪里来,男的他会赞你帅,“新加坡最帅的男子”;女的他会指着书架上一张泛黄的林志玲的海报,说你是“新加坡的林志玲”),然后拼命堆书给你(根据你所选的书的种类,推荐你类似的书),说“这本书好看得不得了”,使你本来只想买5本,结果买了10本。不过你回房间算了算,省了新币几十元,还是值得,不会有被骗的感觉。哈哈,买书永远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