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January 13, 2015
新闻画面上的台湾人,总是表现得七情上面,偶露歇斯底里,和日常生活中遇到和善的台湾人,大不相同。尤其看到画面上的泪声俱下,大声提出控诉的受害者,我在想,台湾人好像都是敢怒敢言的辩论家。

其实台湾人给我的感觉都是素养很高的,大多的台湾人也都是热情友善的。当然每个民族社会,还是会有良莠不齐的人民修养。不管台北捷运站火车站里的乘客多么井然有序,我偶尔还是会碰到抢位和不让乘客先下车的情况。当然,比例和岛国相比,还是很小的。在倒数活动现场,我也遇到了抢位不脸红的阿姨,颠覆了我对台北人的印象。但我知道,一个社会里头,总还是会有些人,是比较自私的。

相对而言,岛国作为亚洲枢纽,人民素质,还是有待提升。这点,的确毋须争辩。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January 13, 2015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4 comments:

On 13/1/15 11:25 AM , 啦啦仔 said...

这样说来,马来西亚的我们岂不是活在地狱里?。。。。(笑)

 
On 13/1/15 4:19 PM , de-er said...

啦啦仔,

东南亚人可以进步的空间其实很多。

 
On 13/1/15 11:14 PM , Anonymous said...

台北选市长时我在那里,没有我想象中的激烈,反而很平静。

与台北人接触,他们似乎一直想打听我们的“财力”。我们新加坡的小孩到诚品买了4000元的书,台北人觉得不可思议。他说台北人都是去看书,不买书的。我确实看到有些人在边翻边用手机拍。

我们羡慕台北人有素养,他们却以我们为目标要在8年内超越我们的经济实力。我们称赞他们教育成功,一般乘客不会去坐“博爱座”,但他们似乎认为没有老人也不坐其实有一点奇怪。

 
On 15/1/15 4:53 PM , de-er said...

对啊,我觉得博爱座空着,有些矫枉过正。

另外,台湾也有许多怪诞的人,像是殴打林俊杰的那位先生。太让人纳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