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January 15, 2015


我在台北西门町电影院内,眼角有些泛湿。

《多啦 A 梦 —— Stand By Me》里的大雄依旧窝囊,多啦 A 梦才不得不从未来回到现代,来“拯救”大雄。

其实我们都是大雄,需要“拯救”,因为我们都过于懦弱胆怯、优柔寡断、平庸之至。

很多时候,我们只会自艾自怨,临阵退缩。

但许多事情,其实是需要自己去争取的。

与其却步,不如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勇敢,更强大些。

像是 W,刚刚结束 14 年感情,如果有悔恨,我觉得就不该轻言放弃。

我们都必须找出问题症结,才能对症下药。

与其等待一个答案,不如自己去追寻创造一个答案。

至少尝试过,将来也不会懊悔。

我但愿我是多啦 A 梦,能够给与 W 一个当头棒喝。

但我也是大雄,颟顸度日,只能站在第三者角度,冷静看待问题。

当局者,该如何慢慢擦亮自己的双眼?

我们的多啦 A 梦,到底在哪里?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January 15, 2015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15/1/15 11:34 PM , Anonymous said...

我记忆中的小叮当,什么时候变成多啦A梦的?

卡通从来没有影响过我,老了后也不会去回顾。不过对小叮当有特殊情感,因为曾经我的绰号就是“小叮当”--要什么都有--虽然我不记得小叮当是这个样子的。

 
On 16/1/15 6:09 PM , de-er said...

其实叫着叫着,也就习惯多啦A梦了。

哇,你真的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哦。

 
On 16/1/15 6:45 PM , Anonymous said...

哟,好像不是这样,是你要风,我有风;你要雨,我有雨。年轻时同学要借什么我都有:纸巾,钉书机,不同颜色的荧光笔......他们就叫我"小叮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