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January 08, 2015

从台北扛回的书:

(一)散文类

因为喜欢旅台马华作家钟怡雯的《野半岛》,因此把她之前的散文集搜罗。加上年轻时候喜欢的作家席慕容,当年喜欢她对故土蒙古的许多散文,因此这次也没错过她的精选散文集。

我喜欢散文,仿佛是作者与我很亲昵地对话。

(二)旅游文学类

香港作家林辉的《旅行在希望与苦难之间》,翻阅时感觉是“自省”成分很多的一本书。谢哲青《走在梦想的路上》书名很“耸”,但感觉文字自然真诚,于是买了他另一本《王者之争 —— 达文西和米开朗基罗的世纪对决》结合旅行和艺术历史,势必开拓我对这方面的认识。

我喜欢的旅游文学,不是走马看花的景物描写,而是寓情于景的内心抒发。或者是那些人,与那些事。

(三)自传类

从小就喜欢倪匡的卫斯理小说,近年倪匡封笔,就只能看他的自传了。

(四)音乐类

大陆出版的《台湾流行音乐 300 最佳专辑》,在台北个性唱片行《没有新歌的唱片行》购得。希望小小的唱片行,能够继续生存营业。

(五)遗珠

其实还想买更多,像是更多旅游文学,像是我喜欢的历史群书。明朝事迹,野史佚事,真是太多太多。

但,实在是般不动了,谁让我不喜欢携带大包包出国。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January 08, 2015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9/1/15 12:03 AM , Anonymous said...

其实如果你不急着要看那些书,可以邮寄回新加坡,选"水陸"很便宜,包裹一個多月後送到你家門口。我寄了大約10公斤的雜誌和書回國,郵費新臺幣390元。水準書局附近就有郵局,你可以買了書直接裝箱。

 
On 9/1/15 9:47 AM , 啦啦仔 said...

啊。。。我去年忙得没空看书,感觉很干。。。
今年希望可以有闲情看书
PS。你那些书我好想拥有的说。。。。

 
On 13/1/15 11:00 AM , de-er said...

Anonymous,

哦,或许我下次可以试试邮寄。


啦啦仔,
看来我们都是爱书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