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February 02, 2015


那天回答问卷,我的压力指数偏低,对方有些讶异。

其实工作压力谁都有,但我觉得工作环境对我比较重要些,公司的人事如果和善简单些,就算工作要求高,我也能从容应对。

像之前曾经遇过一位简直是脾气刁钻古怪的上司,我没做多久就毅然决定离职。

我们每天几乎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上班,我何苦忍受一个不讲理荷尔蒙失调的上司?

好友说我是天生乐观之人。

我就说嘛,人生数十载,很多时候我们都不必太执着。

与其整天烦恼着不快乐的种种,不如改变自己,改变环境,来调适自己的心情。

像是下班后,从事些运动,或者看一些脑残的娱乐节目,让自己开心些,日子其实可以很快活。

之前看记录片《Happy》,快乐的泉源其实可以很多种,自己的心态其实很重要。

就算遇到感情之事,我在当下或许会情绪低落,但我很少会让自己沉淀在这样的副能量当中。

毕竟风过无迹,水过无痕。

若干年后,我们或许都不会记得现在的 A 君或 B 小姐。

人只能向前。

快乐,其实也近在咫尺。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February 02, 2015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2/2/15 2:44 PM , Anonymous said...

请问乐观是可以学习的吗?请师傅传授几招,先此致谢!

 
On 4/2/15 9:51 AM , de-er said...

快乐永远是靠自己去追寻的。

 
On 4/2/15 11:40 PM , xf said...

谢谢上载video,会想看。人只能向前。这我朋友也说过。
你的博文让我想到旅游的时候的快乐-几经辛苦爬上towers of paine, 竟然看不到的时候,转念想:没有死在乱石岗,平平安安的走完全程,那时还蛮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