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June 15, 2015
出差香港。

意外经过去年入住的“蝴蝶酒店”,内心不禁揪了一下。时间的河,慢慢地流,人心,也不断冉冉改变。

比起去年入冬的香港,这次的香港行实在热得让人觉得粘湿。

东方之珠依旧拥挤热闹。说老实话,我对香港的繁华嘈杂,或许有些水土不服。

岛国的节奏,是适度的快中带慢,但香港却是让人觉得有些窒息的快。

老旧的建筑,耸立于一切繁华中,偶尔见到崭新现代的建筑,不但不觉得格格不入,反而觉得一切理所当然。

我的广东话,还是不行。但走在街上,常不时听到普通话,倒也让人觉得亲切。

和旧同事 A 吃饭叙旧,不外是某某某又发生了什么事,又或者新工作如何如何。

她在香港,我在新加坡,大家生活其实围绕的范围其实都差不了多少。

和现任同事开会聊天,我们倒是聊到了所谓的“港女”。

不知为何,口操粤语的“港女”,给我的印象,往往是强势泼辣的,和岛国的女性友人比起来,岛国女性多了点温柔。

像是香港的 M ,之前在电子邮件中和她“过招”,如同刺猬,一点都不好惹。

这回初次见面,少了之前担心的刺,谈笑风生中,依旧展现强势,“港女”的确不好应付。

香港是不适合我的,或许正确地说,我根本不适合香港。

才出差不到一星期,我就想念起岛国的平淡。

我想,我要嘛不是老了,要嘛就真的是被宠坏了。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June 15, 2015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18/6/15 4:24 PM , kinte said...

你也住过蝴蝶酒店!我住过上环hollywood theme 的蝴蝶,你呢?

 
On 18/6/15 11:00 PM , 重生 said...

据说香港剩女很多,条件稍好一点的男子,她们也会很强势地穷追不舍,不知你是否有这种福分?

 
On 23/6/15 11:06 AM , de-er said...

kinte,

好像是靠近天后那一带的酒店。


重生,

呵呵,我没钱没貌,她们是不会看上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