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Friday, June 26, 2015


《我们之间》

付出多少 是不是就要拿回多少
在感情的世界里 多少算多 多少算少

我对你好 是不是要你也对我好
在感情的天平上 什么算好 什么算不好

我们一路跟时间赛跑 我们一直和未来计较
跟往事的是是非非 对对错错 苦苦煎熬

哪一天我们才能清楚知道 我们曾在同一个地方停靠
(世上的事总是难以预料)
将往事的是是非非 对对错错 抛在脑后 都抛在脑后

或许我自小就是个重感情的人,相对于所谓的功名利禄,我的选择永远是人情这一块。但对于那些要生要死的爱情或友情,我不屑一顾。合则来,不合则去,我不是冷酷,只是觉得没必要拖拖拉拉。如果个性上有无法契合的地方,而双方如何努力都无法相互衔接,那唯一的“路”,便是形同陌路。毕竟个性这回事有时候并不是说改变就能改变。

我想或许因为过分重感情,我在潜意识中是有些自私的,希望付出多少就能拿回多少。我指的不是形式上的表现,一个人可以在平时表现无尽贴心,但在非常时刻,如果双方无法跨越某种关卡,那平时的那些亲密将更显讽刺。当然我也是普通人,形式上的表现会让人觉得温暖,但如果在非常时期,对方表现畏畏缩缩,优柔寡断,或者甚至选择缺席迟到,那会让我心寒。朋友情人不是装饰品,只有在心情漂亮时拿出来擦拭炫耀。生命中重要的人,是在发生状况时,在各种选择中展现对方在自己心中的分量。

虽然重情,我却很矛盾地认为人与人之间都是孤独的个体,没有什么都能陪我们到老到死。因此我不喜欢成天将“天长地久”或“友谊长存”这类很苍白的话挂在嘴边,我比较相信所谓的身体力行。说我爱你容易,如何在和平期和危机中体现我爱你,那又是另一回事。如果你在一边说着我爱你,却一边做出伤害对方的事,那对不起,你的爱其实是一种很自私的爱,充其量不过是在拥抱中在对方背后捅把刀,把对方伤得遍体鳞伤,淌血至死。那样的拥抱,我不要。

我以为自己为人简单,但或许我内心是极其复杂的。感情的天秤,我不要求你的付出比我重,但我却自私希望你不要比我轻。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Friday, June 26, 2015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