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June 30, 2015


那天不知为何,胸口顿时感觉就要炸开,难受异常。

仿佛天就要塌下来,天昏地暗。

我脑海立即闪出一个念头,难道我命休矣?

其实从小开始,或许是连续剧看太多,我总觉得我不会是个长命之人。

癌症、车祸、空难,各种死法,我都曾想象过。

童年时代,我的健康,不是太理想。

我经常发烧,而且一烧,就动辄四十度,一连得看好几个医生,才见好转。

母亲以为我的脑子就如此烧坏。

又有一次,忘了是什么原因,下半身忽然瘫痪,无法走路,吓坏了父母。

加上有轻微哮喘,和体重低于标准,我是十足的药罐子。

后来青少年时期,发生气胸,动了一场手术,背部留下一道疤。

父母平时的操心,不在话下。

因此,我从不觉得我会长命百岁。

或许因为如此,朋友常说我好似活得比别人开心。

既然知道生命有限,我唯一能做,就是尽量在理智的同时,享受人生。

如果真的一语成谶,那至少我活过。

若有一天你长时期看不见我更新部落格,或许我真的是胸口炸开,暴毙死了。

呵呵。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June 30, 2015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6 comments:

On 30/6/15 10:55 PM , 重生 said...

建议你每年做一次体检,有什么问题及时发现,该吃药就吃药。我也是生了一场大病后,健康意识才有所提高。

 
On 1/7/15 11:45 PM , theanwei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On 1/7/15 11:49 PM , theanwei said...

祝福你健康平安

天偉

 
On 2/7/15 11:03 AM , de-er said...

谢谢大家!

 
On 19/8/15 4:54 PM , Kay said...

好多年前关注你的空间,今天一时兴起,竟然发现还在更新,感觉很远,又很近

还希望以后继续看你的blogger, 开心健康

 
On 19/8/15 6:17 PM , de-er said...

呵呵,我还记得你。你怎么不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