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July 02, 2015
印尼军用飞机失事坠毁,现场一片狼藉,火焰燃烧,新闻画面上却看到不少民众用手机拍照。

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心态,这年头大家都喜欢用手机拍照,无论是好的坏的。

像是之前岛国举行国葬,大雨倾盆,虽然之前社交媒体呼吁大家对逝者保持尊重,但还是有不少送行者在灵车经过时,不停用手机瞄准拍照。

又如之前报章读到,某国消防员到火灾现场灭火,竟不忘在执行任务前自拍留念。

澳洲悉尼人质危机,竟然也有外国游客在案发现场拿起手机自拍。

大家是想急着将照片上载到社交网络,炫耀自己在现场目睹一切,到此一游?

还是纯粹对于眼前的惨状视若无睹?

人命关天,大家却急着拍照,唯恐自己无法在第一时间,通知虚拟世界的朋友。

这简直是一种变态心理。

或许我们对一切早已麻木不仁,才会如此置身事外。

我很少用手机拍照,这年头出游,有时候也懒得用相机。

我们过于习惯从镜头后去看这世界,因此忘了停下来,仔细去体会眼前的一切,感受当下。

拍照固然可以定格画面,却无法定格心情。

我开始怀念当年没有手机拍照的日子。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July 02, 2015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