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July 13, 2015
上星期再出差香港。

气象局预报台风“莲花”将途经香港,挂起八号风球警报。培训课不得不提早结束,有的人班机临时延迟取消,来自各地的公司同事沸腾一片。

我的班机刚好在隔天,影响不大,心里倒是蛮期待这一次的八号台风。

因岛国所在的地理环境,我们一般都不会经历地震或台风。因此,看到街道上的商店在下午四五点就结束营业,大家赶着在暴风雨来临前回家,是个很新奇的体验。

平时喧闹的香港,在暴风雨来临前,显得格外平静,这是我从未体验过的香港。

我倒想起好几年前,一个人在南美巴塔哥尼亚(Patagonia)高原徒步登山,那时候虽没降暴雨,但风速高达每小时一百公里,算是人生中一大难忘经验。试想要在强风中睁开眼睛都是一大问题,更何况是徒步登山。

在大自然的变化中,我们人类显得格外渺小。

回到饭店,我就在期待“莲花”的降临。

当然,我并不希望台风造成任何人命伤亡,但来自一切算是无惊无险的岛国,又有多少机会能够历经台风?

岛国人民太过安逸,有时候总觉少了期许。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生命的脉搏是需要一些危机才能感受到的。

但大自然就是大自然,“莲花”途经香港,风势转弱,我期待的狂风暴雨始终没有出现。

不知怎么的,那个期待台风的夜里,我心里有股莫名失望。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July 13, 2015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15/7/15 2:41 PM , gRace said...

这张照片好像即将发生什么大事似的。

 
On 15/7/15 3:08 PM , Anonymous said...

Torres del Paine @ Patagonia? 那里的天气有点反常。。

 
On 20/7/15 9:48 AM , de-er said...

呵呵,山雨欲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