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August 19, 2015

来到北欧,你会发现,各个国家的国旗都很像,让人感觉混淆。

其实你问我,我还真的需要时间去记得个中分别。

因历史因素,这几个国家的关系千丝万缕。

像是挪威,之前曾经隶属丹麦,也曾被瑞典并吞。

游玩瑞典、丹麦、挪威,最近看《小国的灵魂 —— 挪威的生存之道》,特别有感触。

书中就提到了当年挪威和丹麦与瑞典的历史渊源。

我喜欢历史,因为许多看似无关痛痒的转折变化,其实会很大影响当下的命运造化。

就说挪威,当年不过是个附属国,而今却成为北欧生活费最高的国家。

因在七十年代发现石油,挪威后来在经济方面的发展,就连曾经叱咤北欧的瑞典都望尘莫及。

瑞典当时选择不参加二战,而挪威因英国的狡诈“陷害”,最后不得不卷入德国纳粹的战争,最后被德国侵占。

瑞典和挪威,短短七十多年,风水轮流转。

亦如国旗的颜色和设计,看似相似,却各有千秋。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August 19, 2015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