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Friday, August 21, 2015
瑞典的斯德哥尔摩(Stockholm),是我北欧第一站。

沙发客主人拉斐尔(Rafael)指着路上行人说,你看,如果在街上看到瑞典男人推着婴儿车,千万别大惊小怪。

的确,瑞典男人推着婴儿车的比例,其实还蛮高的。

翻查资料,早在 1974 年,瑞典就成为第一个让父亲享有有薪产假的国家,产假现为两个月,而国会最近或许也会通过延长至三个月。

其实瑞典在全球的性别平等排行榜中,也和其他北欧国家一样,名列前茅

在瑞典和北欧其他国家,如果父亲不拿产假,那才显得奇怪。

我在街上,就看到一个满手刺青的彪形大汉,手推婴儿车,那样的景象,的确让人觉得铁汉也会有柔情。

因此在瑞典,父亲和母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扮演同样重要角色。

而因为男女平等,父亲下厨打理家务,而母亲修理简单电器等,也是常见事。

我想起之前到伊朗,参加沙发友聚会,当时讨论的话题是女性在伊朗的地位。

然而北欧各国如瑞典,女性地位和男性完全平等,相信是伊朗女性此生都无法想象的。

瑞典男子照顾小孩,一点都不会影响他们的雄风,反而更增添他们的男人味。

难怪一般东方女人心目中的北欧男子,除了金发碧眼,还是温文尔雅,温柔体贴的魅力男。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Friday, August 21, 2015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