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August 27, 2015

OK,北欧的物价真的是高昂得让人吃不消。

单是一份麦当劳套餐,就高达 16 新币,竟是岛国价格的一倍,让人咋舌。

尤其是挪威,在那儿花钱,内心真的会淌血(我的妈呀)。

在挪威上个公共厕所,费用大概需要两块新币,而且上个厕所,还能刷卡付费,你说神不神奇。

因为临时决定北欧行程,我在挪威 Flam 这个小地方找不到住宿(夏天全数爆满),结果最后不得已花上约四百元新币住了一个说不上豪华的饭店,听好,是一晚的价钱。
(本人内心因此流了两公升的血!)

北欧物价太高,能省则省。在此分享本人的省钱“妙招”:

(一)住宿

沙发冲浪除了能够结识异国朋友,还能省钱。我在丹麦哥本哈根“白吃白住”住在朋友家,也省下不少钱。瑞典沙发冲浪三个晚上,挪威沙发冲浪两个晚上,丹麦住朋友家三个晚上,做夜班火车一个晚上,做夜班渡轮从挪威前往丹麦一个晚上。

两个星期行程,一共只花了三个晚上的住宿费。

(二)交通

我承认我不是诚实的小孩(呃,老大不小了,早已不是小孩!)。挪威奥斯陆的公共交通如地铁、巴士、电车等服务,都没有严格验票(至少我没遇上),因此我一般上都选择逃票。地铁站没有闸门,上巴士或电车可利用后车门,这简直是魔鬼考验人类诚信的诱惑嘛!

挪威人是诚信的,哪像我,唉。


(三)吃喝

因为在 Flam “失血过多”,我那两天的饮食是简单的面包或速食面。没办法,就算味同嚼蜡,也要省钱。

除此之外,奥斯陆亦可以找到可口又相对便宜的餐点。相对于挪威普通一餐需要花费二三十新币,有些泰国菜或越南菜餐厅一餐或许是只需要花费十三四块新币,对我来说已是“恩典”了。

另外不解的是,卑尔根在餐馆吃和外带的价格差距,可能是五六块新币(不要误会,外带会比较便宜!),因此我一般都选择外带。坐在风景宜人的卑尔根港口吃着香喷喷的海鲜,虽然在餐馆外,但仍不失为一件赏心之事。


(四)拉撒

之前提到在挪威上厕所的费用是“天文数字”(岛国不过一两角钱,所以挪威公厕两块钱的费用应该是以千万倍来计算),因此我在挪威就算没有尿意,经过免费厕所时,还是会趁机利用。免费厕所?是的,博物馆和艺术中心等地一般都有免费厕所,因此我宁可杀错,也不愿放过,呵呵。


(五)“瞎拼”

我不是购物狂,但经过北欧品牌商店 H&M 时,会到促销架看看有没有“好康”。因为如此,我以超低廉的价格(少过新币二十元)买了几件衣服裤子,真是超值!

在北欧,不省不行!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August 27, 2015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