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October 13, 2015


苹果产品近年来似乎开始式微,我觉得无可否认,苹果产品在外观设计上让人爱不释手,但在功用方面有时候却让人感觉还欠缺些什么。

微软公司则在过去不断求新求变中,去年推出了广受欢迎的 Surface Pro 3 平板兼膝上电脑。

前几日我在线上第一时间观赏微软的最新发布会,当中我最期待的当然就是升级版的 Surface Pro 4。

Surface Pro 4 在外观上和前作无太大区别,更大的荧幕显示,更轻更薄的机身,这几点都是升级版一般所见,因此惊喜不大。

但对我来说,机身的轻盈一向都让我无法抗拒。或许因为不时背包旅游,我一般的行囊都不太多,因此轻盈小巧是我收拾行囊最大考虑因素。

Surface Pro 4 可作为实用电脑,采用的视窗操作模式,让人不只能上网,也能利用微软办公软件如 Word,Excel 等工具,大大提升便利。

苹果最近推出的 Ipad Pro 虽然号称也采用多种实用软件,但和微软操作系统比起来,我总觉得 iOS 在这点还输一个马鼻。Ipad 产品一向都只是作为平板电脑,膝上电脑的功能不大。

在处理器方面,Surface Pro 4 选择了更快的英特尔第六代 Skylake 处理器,摒弃了之前谣传已久的 Haswell 处理器。

除此之外,微软也在键盘和触控笔方面做了不少改进,让人心怡。

但这次的 Surface Pro 4,还是让我有小小遗憾。

其一,新的 Surface Pro 4 只设一般的 USB 3.0 接驳口,少了功能更大的 USB-C 接驳口。USB-C 不但能够传送数据,也能取代原有的充电插口和影音更换口,虽然现在还未普及,但将来的势必成为趋势。

其二,如果还要更完美,那就要设有 4G / LTE 功能,微软公司在基本的 Surface 设有此功能,却遗漏在升级版的 Surface Pro 4 中,让人不解。

期待更完美的 Surface Pro 5。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October 13, 2015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