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Friday, October 16, 2015
小六离校考试数学题:

八枚新加坡一块钱硬币,重量为多少?
(一)6 克
(二)60 克
(三)600 克
(四)6 公斤

有些家长反映,这根本不是数学题,难倒了他们的孩子。

我对这样的反应,感到讶异。

之前有人说学校的数学无用,踏入社会后,除非从事有关行业,许多数学公式都不会派上用场。

现在我们有一道“可以派上用场”的数学概念,又有人投诉不符合课程标准。

其实所谓的数学,无处不在。

如果我们连简单的重量,只着重于公式,而对基本的实物概念都没有,那数学充其量不过是一门没用的学科。

我很庆幸自己在小学遇到了一位很好的数学老师,教会我们数学不只是盲目死记公式,而是要学以致用。

数学还教会我,怎样逻辑思考。

四选题,就算不知道答案,却要尽量缩小答案范围,进一步推理推敲。

之前问题的答案是什么?

(二)60 克。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Friday, October 16, 2015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