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October 20, 2015


单看预告片,你会以为是典型的泰国浪漫爱情喜剧。

但片中,其实对爱情着墨不多,着重的反而是男主角的自我发掘。

影片没有太多疯狂暴笑情节,节奏带点独立电影的调调,我特别喜欢。

男主角是自由工作者,每天埋头工作,最高纪录五天没睡觉。

于是健康开始控诉了,身体长斑,到医院检查邂逅美丽的年轻女医生。

男主角的暗恋,对人生对工作对快乐的态度,抽丝剥茧一一揭开。

如果从工作中得到真正的快乐与自豪,那为工作“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是否值得?

但因工作,疏远友情亲情,那又让人做何感想?

健康与快乐,如果不能并存,你会如何选择?

我喜欢片中设置的旁白,男主角的旁白往往幽默中,带点人生的小无奈。

我的人生目前为止,追求的是健康快乐。

我很难想象一个人能如此投入工作,忘记其他。

好久没看到有些心思,却不落俗套的电影。

大力推荐,赞!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October 20, 2015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21/10/15 10:54 PM , gRace said...

我也很喜欢这部。

 
On 23/10/15 12:01 PM , kinte said...

谢谢你的介绍,我知道下一部戏该看什么了!有些泰国小品确实很有味道,我印象中很难忘的其中一部就是好几年前的 Citizen Dog。超喜欢的,还跑去买了DVD 哈哈。

 
On 23/10/15 3:06 PM , de-er said...

呵呵,一定要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