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October 28, 2015
本地某教会失信案下判,不少忠诚信徒当日驻守在法院外,闻判后表示伤心失望。在他们心目中,他们崇拜的牧师完美无瑕,在他们生命中某些关键时刻,改变他们的一生。

信仰崇拜让他们盲目至此,我实在感到讶异。我没有任何宗教信仰,但我相信宇宙中自然有些我们无法完全理解的高尚存在,我也不反对宗教信仰。但我不解的是为何普罗大众往往将“神”与传授教义的“人”混为一谈。

当然,一个人的魄力魅力,往往会让人倾倒,你也可能会在他的认知与独特见解中获益。但不管是任何教义,我相信大家都应该明白这世上不可能有完人。我们都不过只是血肉之躯,有情有恨,更有欲有望。

那个传授教义的人,或许在台上能风姿飒爽,大义凛然,但是否身体力行,又是另一回事。有些人会执意相信他们所做,完全是对的。利用音乐传播教义、家住豪宅、做一等机舱,或许他们认为一切乃天经地义,以神之名。

但这些金钱,是任他们可随意挥霍的吗?看他们衣着光鲜,养生处优的外表,我相信他们心中或无悔意。

最可怕的是一些信徒,经历许多,仍相信完人,仍相信就算如此,他们也要无私奉献。

当崇拜已成为一种盲目,我只能用“冥顽不灵”来形容这群人。

就如鲁迅短篇《药》里头,愚昧相信人血馒头能够治痨病的人一样。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October 28, 2015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