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Friday, October 30, 2015
我脚踝有个淡淡印记,印象中是因为小时候调皮贪玩,被火苗不小心烧伤留下。我当年痛得死去活来,如今疤印依稀可见,提醒我当年痛楚。

有些伤痛,会随着时间流逝,逐渐淡忘,但有些疤痕,经过岁月洗礼,却无法磨灭。

上个月,也不知什么原因,家里竟出现臭虫。晚上睡觉被袭,奇痒难堪,辗转难眠。有专家曾说,臭虫除了造成身体被咬处红肿发痒,有时候更会让人情绪低落。那期间,我确实是这样。

当时我工作刚好处于忙碌期,晚上忙着应酬,无暇对付臭虫。每早朦胧醒来发现新的“遇袭”处,止痒膏功效也时好时坏,我的心情乱糟糟,睡眠亦不足,顿感身心力疲。

或许是年纪渐长,身体的愈合能力也每况愈下,那些被咬留下的疤,没有想象中那么快消肿消退。手臂、小腿还有背部至今还留下难看印记,提醒我当时的无助。

若干年后,这些疤印也不知否够完全消退,但我相信我会记得这一年,因臭虫引发的其他事。亦如我今天依旧记得小时候脚踝烧伤疤痕背后的那刻痛楚。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Friday, October 30, 2015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