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November 19, 2015


难得出差香港,顺便看了原汁原味粤语版《十月初五的月光》。

十五年前,我就喜欢同名电视剧。初哥哥、祝君好,人物形象鲜明,故事围绕在澳门街坊。

十五年后,经过岁月洗礼,电影版人物还是当年熟悉的那些角色。

但感动少了许多。

或许是电影版的情节不够洗练,又或者十五年后的自己早已不再执著。

当年我喜欢电视剧结局中淡淡的遗憾。

原来就算两情相悦,也会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厮守终身。

原来爱情不是一加一如此简单,牵涉的人事物,其实已超过两个人。

十五年后,我庆幸的是我看的不是华语版,单看华语预告片中,口操华语的初哥哥和祝君好,我就无法投入其中。

虽然粤语不太灵光,但我觉得听原音看字幕,要总比配音好,感情较容易投入。

电影最后虽然也留下小小遗憾,但留白不够,让人无法细细咀嚼。

有些遗憾,是需要冉冉升起,再缓缓沉淀,才会让人感叹无奈。

亦如我觉得陈洁仪重新演绎得主题歌,不如当年张智霖原唱的《祝君好》。

宁愿没拥抱共你可到老 \ 任由你来去自如在我心底仍爱慕 \ 如若踫到他比我好 \ 只望停在远处祝君安好 \ 虽不可亲口细诉

祝君安好。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November 19, 2015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