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December 01, 2015
YH 是通过部落格认识的朋友,见过一次面,最近毅然决定离开相对“舒适”的岛国医院,成为无国界医生。印象中无国界医生这个名堂,好像只在电视剧里头看过。曾经有一面之缘的 YH 当上无国界医生,还不得不佩服他的勇气。

最近工作较忙碌,每天就在报表数字和预算中,让时间从指缝间滑溜。有时想想,其实也真的是颟邗度日。其实所谓的公司业绩,充其量也就不过只是公司赚不赚钱。但到底对自己对他人有何任何实际影响,我敢确定地说,就算公司销售额遇到瓶颈,就算达不到预算,对我们每天的生活也不会产生多大变化。反而是无国界医生,他们才会具体改变他人的人生。

我没 YH 有这么伟大的情操,我只是觉得就这样埋首工作,忘了停下来深刻思索,是一件我极不想重复的事。我之所以能感到自己的呼吸,就是因为不停在观察和思索中,让自己感到自己的脉搏。人如果只能在工作中付诸时间精力,却忘了偶尔为自己思考,那会有点悲哀。因此,我觉得自己最近如行尸走肉,与其说是有思想的灵性动物,不如说只不过是一部不会思考的机器。

是时候放下脚步,静静坐在一隅审视自己,窥探这个世界。尤其是近日世界纷乱,你会感觉到其实生命如斯脆弱。珍惜眼前人,把握自己仅有时间,比追逐一些很物质的东西,更为重要。纵然工作忙碌,我也要重新学会呼吸,去看这缤纷世界。




得尔

PS: 图取自 YH 部落格,希望他不要介意,也希望他能顺心。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December 01, 2015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2/12/15 1:44 PM , theanwei said...

祝福Y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