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December 08, 2015
那天在电影节巧遇许久未见的友人,他说刚好有位我的部落格读者于现场,为我做了介绍。其实经营部落格这么多年,我发现浏览网页的人少了,我偶尔也会觉得意兴阑珊。能有网友不断支持,让我颇觉意外。

也不知道哪个朋友曾说过,很多时候,我们想的写的,永远跳脱不出某个框框。因为性格使然,因为笔锋习惯,我们常会掉入老生常谈和习惯性重复的桎梏。人的思维就是这样,以为自己能持续推陈出新,但其实我们都只是在自己的圈圈中打转。

爬格子有时候是件很累的事。尤其当生活忙碌,又充满其他消遣的时候,能腾出的时间也不多。这半年来,我觉得自己的惰性越来越大,是忙了忘记思索,还是兴致早已不再,我也说不清。但我觉得自己还是得持续下去,不为他人,而是为自己日后留下曾经走过的印记。

A 说读到自己当年写的纪念册,鸡皮疙瘩掉落一地,选择不重新翻阅。但我觉得人在每个阶段总有自己所谓的愚钝。当初以为自己很成熟,什么都懂的情况下,写了许多,若干年后再次阅读,原来当年自己是多么幼稚。我们不都重复又重复做着同样的傻事吗?

总要有人做些傻事,所以我应该还会继续。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December 08, 2015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5 comments:

On 8/12/15 12:36 PM , Sze Jia said...

其實興趣就是這樣,
有熱血階段,然後忙碌起來,暫時沒時間打理興趣。
然後,突然間再次想起,然後繼續之前被停頓的熱血。

寫部落,玩吉他,做學術研究,閲讀,都是如此。。。

加油,衹要你持續寫,你的讀者就會繼續讀。

 
On 13/12/15 1:56 PM , Summersnow said...

喜欢背包旅游的我,觉得你写的东西有共鸣。这也是当初南瓜介绍你的blog给我的原因。
而且像你一样比较有素质的文章 (blog) 越来越少了。现今大多数是那些美眉写吃的穿的,又没内容又太肤浅了。
所以继续加油哦!

 
On 14/12/15 9:52 AM , de-er said...

谢谢大家,因为有你们,我才能持续 :)

 
On 22/12/15 6:24 PM , Setetes said...

我是无意中翻到你的部落格的。佩服你的坚持,因为自己总是断断续续地写。你的分享总能让我有些共鸣。加油!

 
On 23/12/15 9:59 AM , de-er said...

谢谢你的鼓励,你也要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