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Friday, January 29, 2016
那天和一组人聚会,某人也出席。

说起这个某人,我就想起当初他亏欠我的一切。我生平最讨厌被人利用,且是那种笑里藏刀的利用。当时我就这么不巧,遇到了这个某人。事发时我记得我义愤填膺,咬牙切齿。这些年来其实我也很少会想起当时事,只是这心头还是有根刺,隐隐作痛。

或许这几年宫斗剧看得不少,也学会了如何沉稳应战。再次见到某人,我的心没有颤抖,还能和他谈笑风生。但心里的疙瘩是忘不去的。说不上是恨。而是不管物换星移,我都会记得这个人曾经对我不住。

那次聚会,某人在言语之间暗示需要我的帮忙,但我却当作没听见。他怎好意思经过当年的那些事后,还期盼从我这里得到任何好处。经一事,长一智,如果现在我还为他赴汤蹈火,那只能证明我是个笨蛋。

这时候装聋作哑,轻描淡写将事情带过,是最好的事。《琅琊榜》等剧教会我最大的事,就是要隐忍,就算要报仇,也要做到不动声色。当下撕破脸皮,绝不是聪明人做的事。地球是圆的,山水有相逢,就算某人夜晚没做噩梦,但我也绝不是逆来顺受之人。

我不是圣人,我不可能做到一切如同风过无迹,水过无痕。反之,有机会我一定把你推下水,呵呵(奸笑中)。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Friday, January 29, 201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