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February 03, 2016
周末飞往东马亚庇(Kota Kinabalu)。

我喜欢这样为期不长的“轻旅行”,一个人飞往异地,逍遥自在。

其实我在几年前就去过亚庇爬过“神山”。这次去也算是机缘巧合,公司临时取消在那儿的会议,但机票又不能浪费,所以我就花了公司的机票钱,独个儿前往亚庇。

偶尔这样到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不必刻意和人攀谈讲话,是件畅快的事。

我想我骨子里其实是个严重的自闭症患者,喜欢活在自己的世界。尤其在岛国难免因为工作需要而必须应酬说场面话,如此这样的流放自己几天,乃我心中所愿。

这回没爬山,但我的节目也是满满的。逛夜市,乘船至外岛进行浮浅,买东西吃东西,做按摩,不到两天的行程,我还嫌时间不够。

且因为马币贬值,两个小时的按摩,才不到新币 30 元,买了四本中文书,还不到新币 50 元,超值得让人难以置信。

如果能多呆一天,那会更好,我会享受更柔软的时光。一个人看场电影,到咖啡厅喝点什么,又或者就这样来在海岛海滩上摊着无所事事。蔚蓝的天,宽广的海,听点音乐。人生不就如此享受吗?

这样的轻旅行,花费不多,却又能“避世”,我开始上瘾。

因此,接下来我应该还会有更多的轻旅行。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February 03, 201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