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6
吵架是件累人的事,劳心伤神,让人郁闷心烦。

因此,我讨厌吵架。

两人争得面红耳赤,试图将自己的想法加注在对方,气焰难消。

其实因为成长环境相异,人生经验不同,人与人之间在价值观、立场、态度等方面永远都无法完全契合。

吵架也不是一场辩论,没有谁输谁赢,如果赢了口头之争,却输了感情,那多得不偿失。

我们看人看事就算有诸多不满,都应该心平气和地提出来与人商议。

口气要对,情绪要稳。

伤人的话一旦说出口,往往就覆水难收。

当然,我也不是完人。

我也有情绪冲上头的时候,我也有克制不住自己的时候。

但我会尽量让抚平自己的情绪,因为在情绪还不是很理智的时候,我们往往会做出些傻事。

我对人的唯一要求就是,无论是好友恋人都要做到“推心置腹”。

把赤诚的心交给对方,真心待人,因此反射出来的第一反应,都是为对方着想的。

那或许是个理想化的境界。

但谈笑风生容易,在无需对方表明,却又能知道对方想法的人,实在不容易找。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11/2/16 12:51 PM , theanwei said...

祝你新年進步 🍊

 
On 11/2/16 2:15 PM , de-er said...

谢谢,新年快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