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6















一首好歌,绝不会被遗忘。

本地音乐人陈佳明当年创作这首歌时,应该没想过这首歌会传唱这么久。

当年这首歌,不过是许美静第二张专辑的最后一首歌,作为电视剧《豆腐街》主题曲。

唱片的最后一首歌,从不是主打歌,但随着电视剧播映,这首歌红了。

原以为是电视剧效应,但这首歌却在海外有华人的地方,成为传唱度极高的一首歌。

单看这些年来翻唱的歌手,好像还不少。

齐秦、于台烟、Tank,最近萧敬腾的专辑也重新演绎这首歌。

就连天后王菲在演唱会中,也现场翻唱过这首歌。

是怎样的好歌,能让这些歌者欲罢不能?

这么多人翻唱,我依然觉得许美静的版本是最让人心醉的。

词义简单,旋律温暖,许美静不温不火的嗓音,感性唱到许多人心坎里。

最近出席陈佳明音乐会《城里城外》,《城里的月光》同样被选作压轴曲。

当年的 B 面歌,没想到成为陈佳明至今最让人知晓的一首歌。

一首歌的命运,有时候还是很难预料的。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