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February 22, 2016
过年老友聚会,说笑间大家提及几位已不在人世的旧雨。

W 因为财务和家庭问题,选择上吊自杀,留下孤苦老母。

B 则在一场交通事故中,不幸逝世身亡,他老婆当时还大腹便便。

当年还有位同学 Z ,在台湾参加军事训练时,卡车翻覆,坠崖身亡。

还有 G,几年前因为咳嗽看医生,被检验为喉癌末期,不到几个月,就如此离开人世。

原来死亡离我们这么近。

难怪说年纪越大,就会越留意报纸讣告栏的讯息。

生命乃如斯脆弱,我们无法预知天灾人祸。

或许因为如此,年纪愈长,就愈懂得放开放下。

J 说我在感情上不掉眼泪,但其实我觉得经历过生离死别后,会顿觉许多事不外如此。

我同样会伤心难过,但眼泪不过是一种情绪的表达方式。

就算不落泪,也不代表内心不伤悲。

眼泪从不是悲戚的点缀品。

我有时会想,这些和我同龄的朋友,他们在知道生命即将消逝的那一刻,到底心里作何感想。

会不会像电影小说情节中一样,生平的许多事会在刹那浮现脑海。

许多事,本来就会如一缕轻烟,随风飘散。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我们充其量,不过是来红尘走那么一回,最重要,活在当下。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February 22, 201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22/2/16 7:42 PM , theanwei said...

活在當下。祝你元宵節快樂。

 
On 23/2/16 1:47 PM , de-er said...

也祝福你,元宵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