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Friday, March 11, 2016

玩健身的人,一般都会知道可通过药物补助,让身形变得更为健美。但服用类固醇等药,虽能增长肌肉,却也会产生如肝病、高血压、情绪失常等副作用。据说,这些副作用,就算在完全停止服用类固醇后,还会持续存在。

那天在健身房巧遇 D,才一个月不见,他的身形变得健硕,我大赞他健身效果显著。没想到他将我拉到一旁,向我透露他最近正在服用类固醇。

D 说他已做足功课,会以安全的方法完成八个星期的用药周期。而且,他只试用一个周期,绝不会重复。

我对这类药物不熟悉,但我总觉完全安全的药物是不存在的。很多时候,当我们身体内已产生变化,我们却蒙然不知。

更何况如果看到自己身材更为健美,有多少人能够抗拒诱惑,在完成一个周期后,放弃继续服用?

这就像赌瘾,嗜赌者总会告诉自己,这会是最后一次的赌博,但一次又一次在赌桌下注,泥足深陷,难以自拔。

我们总以为自己的意志力是超强的,有办法抵抗一切诱惑,但获益越多,诱惑越大,一个人会忍不住打破原来设定的界限。因为一旦习惯了自己身材健美的感觉,就很难再恢复到以往的普通人。

因此如此重复又重复,滥用药物,将固醇作为成功的捷径,结果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害。

为了让自己身材更健美,满足自己的虚荣心,结果最后或许连生活都不能自理,这样做到底值得吗?

我自认没这个勇气,因为我太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意志力薄弱,会容易上瘾。

我一直觉得,我们爱美爱帅没有错,但美化自己的内涵内心,也不容忽视。就算容貌多么俊美,就算身材多么傲人,如果一开口说话,就让人知道这人空有一副躯壳,那我还不如丰富自己的知识谈吐,且花心思在关心家人朋友爱侣方面。

我喜欢健身,喜欢运动,也希望自己能够在外形上加分,但要我尝试用药,至少现阶段,我做不到。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Friday, March 11, 201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