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March 07, 2016


这年头,离婚并不稀奇,只是回头看当初的誓言,未免让人唏嘘。

爱情原本就虚无缥缈,似花似雾,果真“来如春梦无多时,去似朝露无觅处”。想当初,又有谁预料到如今的结局?

我觉得意外的是,男方在女方遇火意外时,不离不弃,辛苦陪伴她走过人生低潮,最后却无法白首共度。

或许婚姻的确是爱情的坟墓。

爱情是脑分泌出来的亢奋状态,回归现实后,朝夕相处,柴米油盐,有多少爱情能够像不会过期的罐头,维持保鲜?

据说,两人之间的问题出现在性格相异。热恋时期,恋人情侣会觉得对方的一切都很新奇。

但如果说要共度一生,那马桶盖是否要放下掀开,电视节目扭开的是足球赛还是综艺节目,吃过饭后碗碟谁来清洗,零零碎碎的生活琐事,会一点一滴磨平原本梦幻似的爱情。

如果当初明知道性格迥异,但却情到浓时,是否还应该还要继续?爱情从不是你对我好,我对你好,这般简单。

爱情可以轰轰烈烈,但要细水长流,本身就是个学问。

我倒想起金庸《神雕侠侣》中的杨过和小龙女。

杨过性格活泼乱跳,小龙女冷若冰霜,经历十六年分别,杨过性格逐渐沉稳,却也不减本性。

两人如何在古墓共度余生,金庸没有着墨,我几次读《神雕》,都难以想象以杨过的性格,要他如何在古墓中按捺内心的狂放不羁。

《倚天屠龙记》中出现的黄衫女子,乃他们的后人,让我对杨氏夫妇后来的古墓生活产生无限遐想。

但小说毕竟是小说。

经营爱情,每对夫妻,都会有各自不同的方式。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March 07, 201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16/3/16 1:23 PM , SM said...

给您说个笑话:

青年问禅师:“王菲和李亚鹏都离婚了,是否爱情本不存在?”禅师微微一笑,指着天空一只鸟对青年道:“看看它你就明白了。”青年参详许久,若有所思道:“大师的意思是否是说:爱情的意义就像这只鸟一样,看似平淡无奇,只要坚持,就能越飞越高?”大师闭上眼睛道:“非也!我意思是:人家离婚关你鸟事。

 
On 16/3/16 9:50 PM , de-er said...

哈哈,真的是关我鸟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