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June 07, 2016
今年的书展,说实在的,真的是——惨不忍睹。

不只展会现场空间少了至少一半,且展出的文具、精品等竟比书籍还要多。

简直是喧宾夺主,与其说是“书展”,不如说是“文具精品展”更为贴切。

我记得以前我很喜欢逛书展,琳琅满目的书种,总让我目不暇给。

商务、友联、友谊、博文、玲子、各书商出尽法宝,吸引到场人士。

那时泡在书堆中,就是一个悠闲午后,之后再将好书“扛”回家,内心满满的幸福感。

但不知从何开始,我再也不将常年六月书展当做一回事。

规模也办越小,书商越来越少,我不知道继续办下去还有何意义,因为感觉就只是“苟延残喘”。

我没去过他国的书展,但一定不会像岛国这般让人唏嘘吧。

以前在书展总能挑上几本好书,现在却连一本都引不起我的兴趣。

不是我嗜书的习惯有所改变,而是书展再已不是书展。

我开始怀念当年那种期盼的心情。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June 07, 2016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