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July 28, 2016
游完西班牙,终于来到传说中的巴黎。之前去过巴黎的朋友,对这个“浪漫之都”褒贬不一。像是欧海,他之前曾和巴黎恋人携手漫步塞纳河,对巴黎赞不绝口。而却也有些朋友说这里空气中弥漫的不是浪漫,反而是肮脏杂乱的恶臭味。

因此此趟出差巴黎,我对巴黎并无存在任何不切实际的幻想。相对于巴塞罗那的繁华热情,我觉得巴黎给我的感觉有种晦暗不明。或许来到巴黎那几天,天气刚好阴霾灰暗,偶尔细雨纷飞,因此巴黎给我的感觉仿若是个五六十年代身穿黑衣的贵妇。整个巴黎在雍容华贵的外衣下,包裹的却是许多简陋褴褛。

像是香榭丽舍(Champs-Élysées),之前对这个名字就产生许多遐思。无论是怎样都念不好的法语名称,还是翻译后的中文名称,这地方单听名字都让人感觉浪漫。但亲身体验后,就觉得她不过只是一条普通不过,名牌商店林立的大道,犹如岛国的乌节路。或许我和时尚潮流没啥关系,我对这条街实在无感。倒是走在路上,看到外来移民行乞,让我觉得格外意外。无论外表多华丽,都掩饰不了这条大街骨子里的贫富落差。这样的香榭丽舍,是我之前从未想象过的。

如果你问我对巴黎的印象,我会老实说:她没有我想象中浪漫,却也没我想象中肮脏凌乱。这是一座让我惊鸿一瞥喜欢上,却不会深深恋上的一座城。不过如果你让我在巴塞罗那和巴黎之间做出选择,那我还是会踌躇犹豫。因此,我的结论是,巴黎是一个让我觉得矛盾的地方,她不会让我牵肠挂肚,却也不会让我瞬间遗忘。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July 28, 201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1/8/16 6:34 AM , darrenoway said...

对啊,一直也听说巴黎的污染程度,真想早点有机会去看看这座矛盾的城市。呵呵

 
On 1/8/16 11:05 AM , de-er said...

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