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August 01, 2016
我在早上9时15分,终于见着了她,我和她的距离,应该不超过两百公分。

她笑容依旧,唯独比我想象中小许多。

她或许是巴黎罗浮宫最著名的画作,她就是蒙娜丽莎。

多少年来,她微笑背后的含义让人捉摸不定。

在偌大的罗浮宫内,她静静站在围观的众多群众之中,一点都不显羞涩。

我喜欢罗浮宫,因为之前看过《达文西密码》,感觉博物馆跃然于纸上,微微透露一丝神秘感。

除了蒙娜丽莎,还有许多让人觉得叹为观止的画作。

我尤其对那些描绘圣经故事的画作特别感兴趣,虽然我不是基督徒。

圣经故事总让人觉得满腔热血。

再来就是不同时期的雕像,我对艺术没多大研究,但仍感觉出雕塑仿佛要迸发的生命力。

我像是迷失在迷宫中,着了魔似的贪婪享受其中。

时间仿佛静止于那一刻,我和历史上的这些艺术家忽然有了连接。

当然,我从来都是个门外汉。

但传说中的罗浮宫,果然让人留连忘返。

我花了近5个小时,不过只能匆匆一瞥将自己感兴趣的展览看了一遍。

罗浮宫是应该细细品尝咀嚼的,留待我下一次和巴黎的邂逅。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August 01, 201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