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August 10, 2016


最近在看一套名为《重版出来》的日剧,剧情大概说的是日本漫画出版业无论是漫画家、编辑、还是销售部,各个相关人物为出版漫画做出努力的故事,是一套热血励志剧。我觉得日本人拍的励志剧,往往让人看了觉得热血沸腾,笑中却又带点丝丝感动。或许年纪渐长,这几年偏爱看的剧种,就是这类轻松又带点意思的电视剧。那些杀人放火,我害你你害我我又害回你的戏码,除非实在精彩,不然看了有时还真让人觉得心情受影响。

我做人也尽量做到如此,如果能达到笑看江湖,就尽量不要作茧自缚。W 说我是 happy nut,在朋友群当中是个开心果,J 则言我好像都不说伤心事。其实伤心哀愁烦恼,人皆有之,只是看个人心态如何处理罢了。例如工作,我和一般人一样也有牢骚,但我觉得偶尔发发牢骚还可以,但如果下班后我还一直和朋友投诉这个投诉那个,那我会更烦燥。与其将自己沉溺在不开心的情绪中,不如大吃大喝,说说笑笑,反正如果无法改变现状,就应该调整自己的心态,或选择离开放弃。事情本来就如此简单。

J 也调侃说我都年纪一大把了,为何表现有时却还像个小孩。但我宁愿相信自己还怀着一颗赤子之心,看到自己喜欢的“糖果”,会自然反射出喜悦快乐。我的小小快乐,可以因为买了一个五块钱的小玩具,也可以因为我的朋友爱人觉得快乐。世界这么大,我们往往会为了蝇头小事心烦不已,但换个角度想,若干年后当我们重新审视我们现在的处境,就会觉得不过如此。就像是当年我们为了考试压力重重,为了一两分的得失,患得患失。现在回头看,千帆过尽,那些当年的压力得失,不过也只是过眼云烟罢了,谁还会记得住?

呵呵,因此我尽量做个头脑简单的老顽童,就像日剧里头夸张的表演,以卡通,以漫画的方式去看这世界。我的快乐可以很简单。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August 10, 201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15/8/16 11:58 PM , 重生 said...

感谢你的推荐。之前朋友也提过这部戏,但我看第一集时觉得太夸张就没看完。看了你的博文,决定再给它一次机会,还真的不错,每集都充满正能量!

 
On 16/8/16 11:44 AM , de-er said...

看了心情真的很不错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