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January 26, 2017
歌舞片一向都不是我心头所爱,我嫌这类电影略为造作,男女主角可以忽然间就在剧情发展中跳舞唱歌,你让我的感情怎能投入其中。但《乐来乐爱你》(La La Land)倒是让我觉得意外惊喜。

当然电影开始是一贯的大型歌舞,再来就是男女主角邂逅的典型情节,我一直到片末之前都只觉得还好,没想到结局却震撼到我。

(接下来有雷,如未看过电影,请跳过)。

一般的歌舞片,必定是大团圆结局。但《乐来乐爱你》却颠覆了传统歌舞片,男女主角最后没在一起。

两个真心相爱的人,是否一定会在一起?

我喜欢电影最后一点点淡淡的惆怅。

原来我们在追逐梦想的时候,是可以放弃爱情的。

原来那个我们一生最爱的人,最后只能在我们心中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男女主角最后都圆了自己的梦,两人在爵士酒吧对上了眼,一切尽在不言中。电影画片转化成他们如果在一起的幸福画面。

如果啊,如果。

但两人什么话也不说。Emma Stone 回眸凝望,Ryan Gosling 点头示意。

此刻,再多的话都是多余的。

人与人之间的相知,原本就是心灵上的相知,而不是粗糙语言可以表达的。

City of Lights, are you shining just for me ……
(城市之灯,你是否只为我照耀 ……)

Ryan Rosling 不是最专业的歌手。但就因为不是专业歌手,所以我在他最原始的嗓音中,听到了最真挚的淡淡感伤。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January 26, 2017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