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February 02, 2017


去年最后一季人气日剧《逃避虽可耻但有用》(又名《月薪娇妻》),轻松暴笑的情节中,又带点爱情哲理。

剧情从看似有些老掉牙的“契约婚姻”开始,两个性格迥异却又好像相似互补的男女,从陌生到熟悉,由试探到相恋。

我之所以一直都喜欢日剧,就因为集数短,且常勾勒出现今社会的种种现象,细腻感人。

男主角是宅男,一开始觉得女主角不可能喜欢自己,在爱情面裹足不前。

我们往往自卑,一味认为自己配不上对方。殊不知在我们眼里就算条件再好的人,他/她也会有自己不够自信的地方。因此我一直觉得男女交往中,千万别被自卑给打败。

比我们条件好的人太多,但两个人相爱,某些条件或许重要,但千万也别太低估自己的魅力。

爱情如果存在太多自卑,就会不安,就会胆怯,那样的爱情,太战战兢兢。

《逃》剧中也出现大量男女主角的内心独白,观众往往就会发现两人很多时候看法一致,却又欲言又止,没开口说明,造成误会。

其实一段感情中,沟通是很重要的,许多猜疑能够避免。

什么应该说,什么不该说,也是一门学问,要拿捏准确,有时候靠的是经验,和对对方的了解。

剧中也略提到一对爱侣之间,应该保有自己一定的自由空间。

两个不同的个体,原本就来自不同家庭,各自有自己的朋友和兴趣爱好。两人要在共存中,保有自己的独特性。我觉得这点是很重要的。

每日朝夕相处,如果没有自己的话题见解,两人的关系就很容易冷却。

如何为爱情保鲜,很是重要。两个人如果成天只粘在一块儿,我觉得对两人的感情没多大帮助。

大力推荐这套日剧,给那些在恋爱中,和憧憬着爱情的男女。





得尔


PS:

片尾的《恋舞》也随着日剧的热播红了起来,每次看到片尾,我就觉得特别开心。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February 02, 2017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