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August 16, 2006
我想,不管多么美好的事情,如果能偶尔为之,就已经足够。

太多太频繁的话,会闷会腻会失去感觉。

母亲常说,我小时候是个非常喜欢吃榴莲的孩子,但或许当时吃得太多,物极必反,造成长大后对榴莲一点口欲都没有。

朋友也常觉得,我应该去当个记者或中文教师,从事语文方面的工作。但我觉得,与其扼杀我的兴趣,不如自由选择在空闲时阅读自己喜欢的书报、偶尔在部落格上发发牢骚。如果连为赚取三餐的工作都是语文工作,那我在闲暇时一定会患上“文字恐惧症”,看书报的时候,满脑子想的是如何创造新点子,如何自我鞭策吸收所读的,时时刻刻面对文字的压力。

想起来就觉得恐怖。

不是喜欢吃,就一定要当厨师吧。

近日看到一篇人物专访,访问对象是我一直都很欣赏的本地专栏作家叶孝忠。叶孝忠目前旅居于上海,是个职业自由撰稿人,为区域各大报章杂志撰写旅游稿。之前看他的旅游文章,总觉得好羡慕他的职业,既能到处旅游,又能很随性似的写文章。但现实生活中,他每次游走时,都必须扛着两台照相机,还有一台笔记本,以方便他到处搜寻资料。他也必须每天非常自律地坐在写字桌前,忙着写稿打字,疲于应付各个截稿期限。

看似逍遥自在令人羡煞的工作,原来是被另一种形式的牢笼紧紧拴住。

就如我之前提到的“空档年”,我和朋友说,一年对我来说,或许太长了。以我的性格而言,我太容易觉得闷。窗外新奇的景物,过了一个阶段,就很容易变得一成不变。一整年的流浪生活,或许不到半年,就会产生厌倦。半年对我来说,应该就是顶限了吧。

其实有所期盼,有所等待,那种心情,才最让人珍惜。

所以,有些事,还是偶尔为之就好了。




得尔

PS:
《只爱一点点》外一章:对于此篇的反应,有些始料未及,大家放轻松些! :)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August 16, 200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