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March 24, 2009
老实说,我没有预期中喜欢《收殓师》

朋友知道我周六晚上看电影,还嘱咐我要带纸巾,因为电影赚人热泪。

整部电影,我竟一点眼睛湿湿都没有。

久石让的电影音乐,也没有想象中感人。

(第一次听久石让的电影配乐好像是港片《情癫大圣》

啊,我是不是麻木不仁啊,又或者之前看的日本电影日本电视太多,对日本人的感情计算早已了如指掌?

我对于送别这样的题材倒是觉得相当喜欢。

日本人,似乎喜欢将死亡浪漫化,往往把死亡拍得很唯美。

我有时也会胡思乱想,想象如果我出席自己的葬礼,那会是怎样的。

我连要播的歌都想好了,先是张艾嘉有些煽情的《歌》,然后是伍佰的《牵挂》。

哈哈,其实我也喜欢播一些比较 rock 的歌,在我的葬礼上。

我脑海不自觉想到港片《天涯海角》里头,陈慧琳也出席了自己的葬礼,旁观她牵挂的人。

从《收殓师》写到《天涯海角》,我还的确离题得很厉害。




得尔

PS:个人喜欢的日本电影包括:三谷幸喜的《收音机的时间》、岩井俊二的《情书》、松岗锭司的《东京铁塔》 、山崎贵的《三丁目之黄昏》、土井裕泰的《借着雨点说爱你》、若松节朗的《雪茫危机》和本广克行的《极盗狂热份子》 。 日本电影,可以很细腻,也可以很天马行空。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March 24, 2009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5 comments:

On 24/3/09 3:40 PM , chengsun said...

得尔看蛮多日本电影的喔, 下次要问你有没有好介绍了.

 
On 25/3/09 11:03 AM , de-er said...

哈哈,chengsun,应该这么说,不管是不是日本电影,我看的电影其实都蛮多的。

 
On 25/3/09 10:52 PM , Kay said...

片中的人常常淡定自在, 紧张之处仍是一派从容的有序. 相形自己, 拙处连连,不由有些生自己的气了

 
On 26/3/09 11:26 AM , de-er said...

kaywell,
与其生自己的气,不如学习改变自己?

 
On 26/3/09 2:52 PM , Anonymous said...

Hm, maybe should not have raised your expectations would be bett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