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电影拍得很美,色彩斑斓,而且男女演员都很养眼。

扬凡导演的《泪王子》,描述了台湾五六十年代所经历过的“白色恐怖”。

读龙应台《大江大海》后,这部电影刚好就提供一个窗口,窥探 1949 后的台湾。

老实话,我不觉得电影拍得特别好看。

但最后开放式的结局,倒是产生许多想象空间,虽然好像看得似懂非懂。

这是很个人的问题。

我喜欢较传统的叙事方法,有头有尾,最后做出交代。

这可能归咎于我是个逻辑性很强的人,A 导致 B,B 带来 C ,最后才有结论 D,很公式化的思维。

但有时候,却又不得不承认,开放式的结局,的确引人遐思。

《泪王子》,总觉得有不少牵强不合理之处,因此最后开放式的结局,没带给我震撼。

不过,请留意里头关颖这位台湾女艺人。

一举手,一投足,都那么有味道。

让我想起当年的钟楚红。





得尔



PS:我其实更喜欢扬凡早期的电影《少女日记》和《流金岁月》。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