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March 03, 2010
说到精彩,其实有好些朋友的生活要比我精彩许多。

像是 P,这回出差到上海,本想周末约他出来吃饭,他却即将飞往加拿大参加马拉松。

大家其实都各自精彩。

春节看了台湾林义杰《征服北极》,里头一句话,蛮有意思:

“人生除了冒险,还有许多其他事要做”(大意)。

的确,人生除了工作,还有许多其他事要做。

人生除了爱情,还有许多其他事要做。

人生除了唯一的坚持,还有许多其他事可做。

精彩的定义,因人而异。

无须将自己,禁锢于某个框框,某样坚持。

久未联络的朋友,最近看了我之前中亚之旅的照片,电邮说我还真是 “adventurous”。

Adventurous ? 我从没想过用这字眼能形容我。

就像刚看完宥胜的《你,就是冒险王》,我并没刻意做出一些人生选择。

我只不过是用脚步,或绕长路,或操捷径,将自己平凡的一生,一点一滴纪录。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March 03,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